七开纸

原ID:雀别惊枝。新的一年要努力更文呀

【2020百日方王/DAY22】我在新西兰等你

 @方王相关活动墙 


我在新西兰等你


灵感来自戴帽子的鱼同名小说。出现的场景均来自其小说描写。


Postcard 1  奥克兰


也许收到明信片的时候你会惊讶,我甚至想象到北京的寒风刮擦着玻璃的吱嘎,而你却不得不离开训练时来到门口来拿这封来自新西兰的信,不知道你会不会震惊到眼睛变得一样大,当然,开玩笑。


我现在在距离奥克兰市区十分钟车程左右到一个青年旅社里,坐在吵闹的公共大厅喝着摩卡给你写这封明信片。选择来青旅是我在旅行途中的一个意外,你没有办法拒绝一个热情的毛利人在春天的庭院里开着一场BBQ,来自世界各国的人聚集在这里,歌声,欢呼,啤酒,烧烤,青旅的主人是个有着啤酒肚的青年人,我见到他时正躺在一法国妞的怀里,向她吹嘘自己那圣经般厚重的情史。


他们家的特色就是一面墙的明信片。“有些故事,只有用笔才能被时光所铭记。欢迎来到新西兰。”挺有意思的,不是吗?


老实说,在旅馆的日子还不错。和我住在一屋子的是个来自英国的小伙,大晚上我们用了一瓶老干妈拌饭就建立了牢不可摧的友谊,他来到新西兰为来散心,这哥们追女友追了三年然后在伦敦街头偶遇她女友和另一男子在热吻。


这里有有酒有故事,南半球的春天美的让人心醉。在北京这么些年从未见过的天空——总是让我想到蓝雨的队服,老魏什么审美,那蓝真的该死的好看。


真期待你也能来到这里。


from 方士谦  十月十五日



Postcard 1  北京


抱歉让你失望了,李叔说有封来自新西兰的信时我就知道是你,但还是受宠若惊,你为什么会选择寄明信片而不是直接视频,但这样偶尔的不合常理也是一件非常有意思的事情。


明信片上的图片就是奥克兰,是吗?确实如你所说的那样,新西兰的海蓝的不切实际。看上去并没有什么巨大的浪花,让人想起在翻着肚皮在海上晒太阳的鲸鱼。还有海鸥,不知道你会不会愿意买些杂鱼喂养它们。住在青旅遇到世界各地的人,或许是种不错的选择,同情那个英国兄弟。


忘记和你说,你的明信片到我手里已经过了半个月,北京已经步入了寒冬,虽然还没有到达零下,但已经寒风刺骨。下个月还需要筹备全明星赛事,今年轮到北京,又是要忙的不可开交。


有时候确实会想念和你在一起旅游的时光,也许新西兰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大海,沙滩,雪山,绿地,南半球总是给人一种远离喧嚣的错觉,祝愿你能在那玩的开心。


写完才发现你根本就没有给我地址,只能留着寄不出去。等你回来再一起看吧。


from 王杰希     十一月一日


Postcard 2 霍比屯


你敢想象吗我真的来到了霍比屯!从奥克兰开车到霍比屯只需要两个小时。搭顺风车,我遇到了一位摄影的大叔,喜欢中国文化,一路上我们就中国美食聊了一路,美食万岁!


我该怎么和你描述我看到的景物,仿佛穿越了时空到达中土,置身于只有在电影里存在的童话世界,脑海里便不由自主响起起concerning hobbits的旋律。 起伏的矮丘,圆形的地底洞半掩在群草下,隐约可见的小烟囱,刚耕过的地有淡淡土腥,乡村生活,与世无争。哇喔,太过于美好。


我在跃马客栈停留半日,因为是旅游旺季,小路上拥挤着都是人。很难想象在新西兰能看到这么多的游客,要知道奥克兰只有市中心才算有些烟火气息,我们从那来的一路上畅通无阻基本上遇不到其他的车辆,倒是有些牧场,小羊会咩咩叫着横过马路。


有机会来尝一尝这边的啤酒,带着奶香。客栈里面还会售卖些纪念品,精灵披风,胸针,弓箭,我甚至看到了等比例半兽人的模型。真的会有人买这个吗?我表示怀疑。给你们寄了护戒使者同款的绿叶胸针,你会喜欢的。


下午离开选择搭了公交,两小时换乘不要纽币。刚上车就听到sing me to sleep。


哦,我真是爱惨了Alan walker 和marshmello.


from 方士谦       十月十七日




Postcard 2 .北京


看来你完成了以前的心愿,来到了霍比屯。在上次收到你的来信以后,我便打开过地图粗略浏览过新西兰的地形,北岛南面临海是人类居住地,而往南便是山脉和火山,火山和白雪,在同一个地区居然能同时看到。我记得指环王的导演彼得说所有的景观都是在新西兰拍摄完成,草原,森林,山丘,雪山,还有末日火山。我查了一下汤加里罗国家公园有十来座火山,不知道你有没有去过。


北京还是越来越冷并且飘着灰。昨晚下了一场小雨,通往训练营的路上都结起小小的冰花。上个星期去南京的比赛,总是一次又一次的感叹北方的地暖真的是好东西。上海也是,潮呼呼的黏,算来算去,还是呆在北京的好。


全明星的投票马上就要开始了,柏清昨晚给我截图,说防风和冬虫夏草的排名明显提升了不少,他势必要打破全明星只有一个牧师的局面,新的赛季以来,我越来是从他身上看不到你的影子,不知道这是否有着遗憾,终究,他是属于新一代的,对,我们上次和蓝雨的比赛,赢了。


我不知道你现在还在新西兰的那个地方,看着窗外的枯枝想象你在入夏的南半球,窗户边就会有着阳光一样。你的东西还没到,海关还在清。


顺便,我也喜欢老棉。


from 王杰希     十一月十六日




Postcard 3. 陶波湖


你知道地广人稀是一种什么概念吗?方圆百里你不会看到其他的人类,在这里你需要和自然和谐共处,伴你入眠的将会是夜晚的群狼嚎叫和风穿树林的低吟。


我在陶波湖边的一个木屋里,已经生活了三天。陶波湖是北岛最大的湖泊,由火山喷发后形成。在蔚蓝的上倒影着火山的剪影,世外桃源,我第一想到就是这个。


木屋是专供我们这种旅游的人,你也可以理解成又一个青旅。我刚到的时候主人正在烤苹果派,味道不是特别好,但也不差。我住在阁楼,紧挨着一扇窗。夜晚从树林的缝隙里可以看到整个星空都沉浸在水里,天在水,盛星河,感觉世界是那么的瑰丽而神秘,而我们只是其中的一粒尘埃。


我一直觉得已经习惯了北京的车水马龙,但到了这里,你只想拥有一间小木屋,开门是水,背后是山,两边是树林。清晨被夜莺吵醒,晚上也许会因狼群而害怕。也许有有一条狗是不错的选择,不要哈士奇,它将会成为另外一场的灾难。也许会遇到其他的旅人,像我一样,带着天南海北的故事。


真希望这样的小屋里面有你。


from 方士谦  十月二十一日



Postcard 3 北京


我拿到你的信件正好是圣诞节。节日的气氛越来越浓,红色和绿色占据这该城市,随处可见装饰的绚烂的圣诞树和彩带。一闪一闪的星星,还有不眠的音乐。


没想到你会在湖边选择一个住所并且喜欢上这样的生活,我想象里一下这样的景观,却不得描绘出,偶然会想起荣耀有个千波湖,镜面湖,也许晚上能看到这样的景观。


尝试着去想象拥有一栋木屋,但放眼望气北京已经找不到这样的一片绿地。也许京郊会有,四合院什么的。门口就是一道道弄堂小街,豆腐脑油条和焦圈包子,一天不重样。你说过明年结束学业就要回国,我想着明年也就要退役,正好难得的清闲。


还是觉得北京城躺在比较舒服,夜晚就两个人听着狼叫也是吓人的事。


顺便今年柏清进入了全明星,制作组和我商量要不要重现当年防风和冬虫夏草和王不留行一同出场的场面。


我拒绝了。和他们商量着换成和英杰。


还有,方士谦,圣诞快乐。


from 王杰希  十二月二十五日



Postcard 4. 惠灵顿


风中之城。


新西兰的首都惠灵顿,建在高山上的风城。我坐着小飞机颠簸着从奥克兰一路到惠灵顿,迎面就是一阵的狂风,风大成什么样子呢,我看到同行的一个女孩被吹的抓着栏杆不敢松手,一阵阵的风扬起她修长的红色长裙,漏出脚踝和小腿。


惠灵顿每天都在刮风。取之不尽用之不竭一样,看到一群年轻的孩子在街头玩着滑板,风吹鼓他们的朋克服,他们不需要自己动力,风就推着他们从街的这头逍遥到那头。然后吹着响亮的口哨,稀稀拉拉的掌声,又被风吹的听不见。


我不算是喜欢风的,北京的风吹了那么多年,但这里有些不一样。你甚至愿意迎面顶着风,无形的力量挡在你面前,看不见抓不住,和风在斗争还没有开始,你的头发就已经乱了。


惠灵顿虽然是新西兰的首都,但并不是最大的城市,奥克兰才是。即使是首都,也不会有着摩天大楼。越是离开市中心,那种属于这个地区本土的悠闲便越发明显,在这漫长的海岸线上有着无数的小摊点,卖着冰淇淋和甜筒,还有金黄色的猕猴桃。


夜游惠灵顿,灯火不会照亮整个海岸。在夜里你听着风从耳边呼啸而过,你的呼吸顺着风开始绵长。


我趴在石墙上,突然好想你。


from 方士谦  十月二十五日



Postcard 4. 北京


拿到你的信,已经是快到一月底。今年,还是不会回来吗?


风,北京今年的冬天比以往更冷了。提笔突然不知道该写什么好了,我写这封信的时候,你已经回到加拿大进行最后的结课论文了吧?


有时候我也想去进行一场旅行,无关其他人的,甚至不带上你,或者连手机都不怎么使用,虽说我们也去过许多地方,东京,巴黎,美国旧金山,但我却一直没有一场属于自己的旅行。但每次有过这样的想法,但又被现实打败,路线规划行程安排等等,想一想就麻烦。


经理在今年在三确认我要退役的事情,那眼神我在你退役时候也出现过。余老板胖了不少,但说到荣耀的时候还是会兴高采烈,和当年一样,一模一样。


妈今年包了牛肉饺子,还问我谦儿什么时候回来,我说今年七月就回来,她明显也是想你了。


我也很想你。


from 王杰希 一月二十七日




Postcard 5 基督城


我在基督城遇到一场婚礼。


那个成为新娘的女子挽着复杂的发髻,坐在敞篷车里面,笑的宛如田野里盛开的野蔷薇。风吹散她的鬓角,她高举着那束花,撩起头发,指间的戒指折射出耀眼的光芒。


一场公开的婚礼,邀请着整个基督城的人参加,新郎驾着敞篷车在街道上缓慢驰行,路旁的行人都会停下给予他们最美好的祝福,“congratulations——“也许是最简单而真挚的祝福,年轻的新郎带着他心爱的姑娘,沿着林荫小道,一路前往新布莱顿海滩。


在细软的沙滩上有着简易搭建但用了心思的宣誓场地,穿着整齐的牧师正等待着新人的到来。


每一个见证他们誓约对人,无论认识或者不认识,都会受赠一只玫瑰。


整个沙滩变得喧嚣而充满甜蜜。站在我身边的是一个年迈的奶奶,虽然头发几近花白,但依然从包里拿出一只口红,细细涂抹。


“祝他们幸福,”她好像在自言自语,但又好像在对我说。


“祝福。”我道。


“完美的婚礼,年轻人,你可有心爱的姑娘?”她手里也拿着一只玫瑰。


“not girlfriend,but boyfriend。”


我亮出指间的戒指。


她先是一惊,随即笑出声。“best wishes。".她递出玫瑰。


well,if you want a nuptial,welcome to New Zealand.


王杰希,我们的婚礼,也在新西兰怎么样?


from 方士谦  十月二十七日




Postcard 5 北京。


好。


from 王杰希。












为方王的爱情干杯!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6)
热度(6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七开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