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开纸

原ID:雀别惊枝。新的一年要努力更文呀

【2020百日方王/DAY33】WC的缩写不一定是微草,还可以是魏琛

 @方王相关活动墙 

正如同骑白马的不一定是王子,也可能是唐僧。

  

那么输入“WC”缩写的也不一定是微草,也可能是魏琛。

  

嗯?别问我问什么不是“卧槽”,文明你我他,社会和谐靠大家。

 

1.

方士谦发誓,他绝对是无意中点开了王杰希的手机,并且凑巧无意中知道锁屏密码,并且在无意中想打出“微草"两个字拼音缩写时候,发现跳出来的第一选项,居然是魏琛。

  

这就有点儿意思了。

  

他两手端着手机,看着QQ群里面不断往上翻滚的消息,微草群里面小年轻们正在讨论下场与蓝雨的比赛到底怎么布局,聊着聊着就被柳非带偏到簋街十三香小龙虾贼鸡儿好吃,以袁柏清为首的小龙虾终结者那当场附和,嚷嚷着打完比赛微草一家子去吃个昏天黑地。

  

方士谦就是在这个时候想回复一句“微草必胜,打爆蓝雨”,然后就意外发现了魏琛的名字,赫然出现在常用词第一名。

  

老实说方士谦对魏琛并不是特别熟悉,他第二赛季出道,魏琛那边就退役,当时网上他和喻文州的关系被传的沸沸扬扬,方士谦又不是个爱八卦的主,唯一的遗憾也就是没有体会到魏琛那不要脸的境界到底有多深。

  

王杰希那更是,第三赛季出道,蓝雨那边双核的招牌已经被传的众人皆知——谁还会去特意关注下索克萨尔前任的操作者,大家目光都黏在那冉冉升起的蓝雨双星。

  

那么问题就来了,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王杰希能把微草两字替换成魏琛?

  

而且排名第一,看了王杰希是经常用到这个词吧。

  

这是身为一个微草人该有的觉悟吗?

   

为什么会是魏琛呢?

  

他跟魏琛有联系吗?

  

方士谦越想越觉得事情大有蹊跷,写了一半的文字被删了又写,写了又删,唯一不变的就是魏琛那两个字,得瑟的排在第一名,后面跟着微草,完成,我吃之类,望尘莫及。

  

“你在看什么?”王杰希的声音蓦然响起,他刚从洗手间出来,甩着半干的手,一出门就看到方士谦直勾勾盯着自己的手机,一脸神秘莫测。

  

“啊?”方士谦抬头,“群里小孩儿在说跟蓝雨打完去吃小龙虾。”

  

“哦,”王杰希了然,“那就去呗。柏清不是嚷嚷着早就想吃了吗?”

  

他低头扫了两眼,“你直接在群里回就行,这把微草和蓝雨打完就去吃,我手上都是水。”

  

微草这二字从王杰希嘴里说出来在这个时候莫名的突兀,方士谦不由得抬眼瞄了王杰希一眼。

  

“行嘞。”方士谦手下生风,打出微草两字时在魏琛那停顿两秒,随即面不改色点击了排名第二的微草。

  

把手机还给王杰希,方士谦拍拍衣服凑到王杰希身边。

  

“别挨的这么近,热。”王杰希皱眉,“怎么感觉你今个怪怪的?”

 

有吗?方士谦假笑两声,揉了揉鼻子,你净瞎想。

  

没有回答,王杰希也深瞄了他一眼。

  

没事,就随口问问。他说。

  

“黄少天说快要到机场了,你去接他们呗。”

  

“......王杰希算你狠啊。”

  

  

2.

人啊,总是会在夜半三更万籁俱寂灯火阑珊的时候思考人生意义。

  

方士谦跟个咸鱼一样躺着盯着天花板整整半个小时,脑袋里被不断闪现王杰希今天甩着水滴的手,那意味深长的一眼,以及,魏琛那两个字,塞在脑子里面占据了三分之二的空间。

  

他翻了身,把头埋在枕头里面,长叹一口气。随即打开了手机,点开了张佳乐的电话。

  

张佳乐接到视频电话时候刚洗好澡,半湿头发粘腻在脖颈,他一边用毛巾擦着细软的头发,一边打开了视频。

  

“大晚上又找我干什么,”张佳乐漫不经心地问,“今天的方士谦告白成功了吗?”

  

“没有。”

  

张佳乐怂了怂肩,“那又是什么事儿啊,告诉你,你以后再找我咨询情感问题,我是要收费的。”

  

“那我告你无证非法营业。好了,其实今天我发现个事儿。”

  

什么事儿?

  

“今天,我无意间用王杰希手机打字,就打微草的缩写,结果使用最多的是......魏琛。”方士谦又滚了一个圈儿,仰面躺着挤出来双下巴。

  

你说这事儿奇怪不,他认识魏琛吗?他和魏琛有联系?他联系魏琛干什么?人家蓝雨前队长的跟微草啥关系都能熟悉到这个地步......连珠炮一样疑惑的从方士谦嘴里倒出来,张佳乐都没招架的住。

  

“你慢点儿,我还没捋明白。”张佳乐被他吵的脑瓜疼,“总之就是,王杰希最近和魏琛有联系并且经常提到他?”

  

“联系没联系我倒是不清楚,我又没看他通讯录,但应该是经常提到他吧。”

  

这样。张佳乐低头沉思,是有点古怪。没道理魏琛能代替微草成为缩写第一名吧!

  

“我觉得,”张佳乐道,我们可以换一个思路。

  

方士谦:“怎么说?”

  

张佳乐:“你想啊,魏琛是什么身份?王杰希会在什么情况下多次提到他?”

 

蓝雨战队首任队长,术士索克萨尔的首任操作者,发掘了黄少天,而最为出名就三场与喻文州的比赛,从此退出荣耀赛场。

  

而今已经是第七赛季,五年了,被遗忘于黄土中的名字再次被提及,方士谦细细琢磨,那应该和蓝雨有扯不开的关系。

  

“只能说,应该和喻文州和黄少天有关。”方士谦判断,“那么问题就来了,老王和谁聊过魏琛?”

  

张佳乐拧干头发,随手拿起每日坚果咬的咔咔响:“老王能跟黄少天心平气和聊这么久简直是个奇迹。我觉得喻文州的可能性比较大。”

  

方士谦点头:“有道理。”

  

张佳乐:“你想,王杰希平时是不是还和喻文州聊的挺开?能降得住你们这种皮猴子副队简直太有共同语言了。而且喻文州那性子,我就没见到他跟谁发过脾气,我都挺欣赏的,荣耀技术嘛也好。”

  

方士谦:“喻文州倒是真的和王杰希关系不错......不对你说谁当副队皮猴子呢?”

  

张佳乐:“所以,我们可以细致取证大胆推测。”

  

“你说。”

  

张佳乐于是开始他的推理:“老王能这么多次提到魏琛,那应该会是和喻文州在聊天交流。那么,他们为什么要聊到魏琛呢?毫无疑问,老王应该和喻文州聊到过以前那三场比赛,或者之前魏琛在的时候,蓝雨的事情。”

  

方士谦:“好有道理,你接着说。”

  

张佳乐接着:“那么他们为什么要聊到比赛和蓝雨呢?那可是他们家内部的事情,网上传的那都是捕风捉影,也算是蓝雨机密,那喻文州和老王说这些,说明他根本就没在乎这些,已经达到可以互相敞开心扉那种。那他们关系就不仅仅是朋友这么简单吧。”

  

方士谦:“!老王背对着我跟喻文州搞上了?”

  

张佳乐嘘了一声:“我可没这么说,不过老王和喻文州确实关系老铁,喻文州都跟他聊到魏琛,那也算是掏心的话了吧。”

  

方士谦觉得自己心脏有点不好了。

  

张佳乐还在补充:“不过话说回来,人家喻文州那条件多好,蓝雨队长,温柔可靠,联盟第一苏的头号可不是白叫的。”

  

“谦儿啊,你长点儿心吧。”张佳乐语重心长,“你看看王杰希都和喻文州要关系好的都快掏家底了,你这近水楼台队内消化的优势, 还不如人家蓝雨一碗白斩鸡吗?”

  

“啪”的一声,方士谦的手一抖,手机直接砸在鼻梁上。

  

完了。

  

他想。

  

王杰希这棵白菜,要被喻文州先摘了。

  

3.

第二天吃饭时王杰希盯着方士谦的脸:“你昨晚,熬夜了?”

  

瞎扯。方士谦说,我昨晚根本就没有熬夜。

  

我直接通宵。

  

方士谦心里道。

  

“嗷,我看你感觉不太好。”王杰希还是有点担心,“今天和蓝雨比赛,你要不要再休息下?”

  

三句话不离蓝雨。方士谦脑袋里又循环起张佳乐的话,他低头狠狠吸了一口小米稀饭,未凉的小米粥烫的他上颌一阵发麻,眼泪都要激出来。

  

“没事。今天看我把他们打趴下。”咽下那口饭,方士谦吸了一大口凉气。

  

“做个人吧方士谦,”王杰希给他倒了杯凉水,“你是个奶妈。麻烦把我们奶好了。”

  

“还有,下次别这么着急喝粥。”

  

晚上三场比赛,最终以微草多出蓝雨一个人头而惊险取胜。

  

微草的小孩子在比赛舱得到结果时候就开始惊呼,袁柏清笑的非常不像样子,拉着柳非刘小别三人开始下注要吃掉多少龙虾。

  

王杰希也是笑着,随手坐着手操,今晚的比赛着实惊险,喻文州的操作更是细致,而对于整个战场节奏的把握也是相当漂亮,明明知道那是一个陷阱,而自己却一时想不到更好的解决方案,还是无可奈何钻了进去。

  

今天能胜利而抢出来的那一个人头分......王杰希侧目,方士谦就坐在他身边,还没有退出战场,两个眼睛闪着光,嘴角的上扬也是诉说着他的喜悦。

  

今晚方士谦打的和以前非常不像。总感觉,他是在针对着喻文州,而又强制自己不要针对他,好几次神圣之火就要结束吟唱丢到喻文州那边,硬生生一个转身封住了黄少天的进路。

  

不过也多亏了他对于喻文州的骚扰,在一定程度上控制着微草的节奏,对对面的打断,使得王杰希抓住一瞬间的时机,抢出来击杀。

  

“喂,上次说去簋街吃小龙虾,你去吗?”王杰希碰了碰他的手臂,“好久没吃了。”

  

“去啊当然去。”方士谦把键盘一推,今天晚上打的那个尽兴。

  

喻文州,你不还是打过我们微草嘛。方士谦心满意足的跟在王杰希身后离开。

  

在比赛门外正好撞见了蓝雨一行人。

  

喻文州倒是没有什么遗憾的神情,依旧是微笑着说这恭喜,黄少天可是毫不避讳地直接对方士谦抱怨:“我说老方你今个怎么这么猛,一个牧师被你玩儿的跟个定时炸弹一样,要不是最后那一下你一个盾当着了就平局了......”

  

“不行你们微草今个赢了,不请顿饭嘛?”黄少天话题一转,“大老远跑过来,上次王杰希说哪家的菜好吃来着?”

  

今天准备去簋街。王杰希自动忽略黄少天的话,决定用食物来和他的话抗争,“一起啊?”

  

“行啊,”黄少天也不跟他客气,对着喻文州说:“队长今天吃穷微草!”

  

喻文州对着王杰希笑道:“这样可以吗?”

 

“你们来呗,”王杰希道,“多几个人热闹。”

 

王杰希先行一步,喻文州随即跟上。

  

方士谦冷眼看着喻文州凑到王杰希身边,手上还在比划什么——王杰希都不让我靠那么近。

  

三两步上前,方士谦一把捞过王杰希:“喻文州你家还在后面呢,不得看一下嘛?”

  

喻文州愣了一下。

  

“我说,王杰希刚才说要跟我一起商量个事情,可否回避下?”

 

这话说的带刺儿,王杰希蹙眉表示他今个吃了辣椒不成。喻文州还是好脾气,缓步几下等着黄少天。

  

“你今个怎么了?我们什么时候要商量?”王杰希表示不明白。

  

“没啥,事儿回去和你说。”方士谦瘪嘴。

  

“你怎么跟吃了醋罐子一样。”

  

“没有别瞎说。”

  

拉着王杰希走在前面,方士谦莫名产生棒打鸳鸯的快感。

  

王杰希是老子的。

  

他这么想着,脚步都变得轻快。

  

 

4.

 

簋街的小龙虾真的是贼鸡儿好吃。

  

整整两大盘的小龙虾配上红油和炸的金黄的蒜蓉,肉质紧实,鲜香异常,汤汁醇厚。

  

虽说职业选手都尽量避免饮酒,但今个还是上了几瓶的啤酒,谁想喝自己到几小杯,两个队怎么都不像是刚在战场上你死我活的杀急了眼,刘小别跟黄少天杠上了,从荣耀赛场聊到南北食堂再到今个小龙虾,黄少天蒜蓉党小别十三香党,两个人一人一盘在那啃,谁吃的多谁获胜。

  

也不知道是谁提议,最有可能是柳非,小姑娘在整个饭桌就是团宠,嚷嚷着要真心话大冒险。

  

给小戴的素材。她咯咯笑着歪在椅子里面。“喻队长王队长来玩儿啊!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啊。”

  

一群人附和,非非就是开着上帝视角,拿出手机开了房间。

  

第一局,经过并不怎么激烈的而内定的争夺,喻文州中枪。

  

“喻队呀,别怪我们。”非非感叹,“天算呢。”

  

“真心话还是大冒险?”她摇着手机。

  

“真心话就是说出你情史,大冒险就是,给你QQ置顶第一个人说土味情话。”

  

“怎么都是关于感情的,”喻文州无奈笑笑。

  

“你不会是怕了吧,”方士谦今晚吃的非常不舒服,特别不舒服,一想到,不是自己而是要和蓝雨一家子吃饭,他其实内心是拒绝的。

  

“游戏啦,要不换一个?”非非说。她也不想大家闹僵。

  

“不用。”喻文州道。

  

“大冒险吧。”

  

说罢他打开手机。

  

下一秒王杰希的手机响了。

  

哇哦哦哦哦哦,柳非笑道,原来和喻队联系最多的,是王队啊。

  

方士谦觉得,要不是自己是受到过九年义务教育的优秀社会成年人,他早就在王杰希电话响的那一秒,掀桌走人了。

  

但良好的教养告诉他,他不能。

  

不然明早的新闻就是,《震惊!微草副队长为爱大打出手究竟是什么样的情感纠葛》。

 

他把手攥的紧了又松,压出一圈儿的月牙印,那种快乐都是别人的而我什么都没有的忧愁一跃上头。

  

也是,自己只是暗恋王杰希,怂到不敢告白,不敢去尝试。

  

那和喻文州,又有什么关系呢。

  

整场的饕餮盛宴变得索然无味。

  

4.

回到微草,已经是夜里十一点。

  

方士谦在整场的寂静引起大家的注意,但没有人去贸然打断他的沮丧。

  

“说吧怎么回事。”在安顿好那群玩儿疯了的孩子,王杰希把方士谦堵在门口,“你晚上丧的就是个落水狗。”

  

我怎么说。总不能说我在吃喻文州的醋?楼道里的夜灯柔柔,方士谦心想幸亏灯光不亮,不然自己的脸色,要多难看有多难看。

  

“你对喻文州,”王杰希斟酌一下,还是说,“你对他有什么敌意。”

  

“我没有。”方士谦否认。

  

“你有。”王杰希道。

  

我有多了解你啊方士谦,你有什么事儿能藏着掖着不让我知道。闪烁其辞,你到底在想什么,不能和我说。

  

方士谦偏过头。

  

“你好像和喻文州,走的很近。”他最后还是坦露出自己内心的焦虑。“好吧,我知道看你手机不是好的行为,我真的不是故意的,那么为什么,我用你手机打出微草缩写,会出现,魏琛。”

  

反正也是破罐子破摔,方士谦索性一股脑说了出来。

  

王杰希愣了下表示:“就这个?”

  

“嗯,我觉得你总不能说看上魏琛了吧,那能和你聊的起劲儿的只有蓝雨的......”

  

“喻文州。”

  

王杰希双手揣怀,他怎么都没想到,方士谦这脑回路到底怎么扭的,居然能扯到喻文州身上。

  

“喻文州想跟黄少告白。但他怂。一个人大晚上把他和黄少天的事儿给我从头捋一遍,刚捋到魏琛那里。”

  

等等,这故事展开的方式有点问题。

 

方士谦呆滞,这和说好的不一样。

  

“然后他就想,说到时候求婚要不要请魏琛回来,蓝雨一家子热热闹闹聚一次。但是这么多年魏琛也没留个联系方式,他拜托我多给问问。林杰叶秋什么,看谁能联系的到。”

  

就这样。王杰希摊手,所以我最近在帮他,魏琛的出现频率肯定高。

  

“明白了?”

  

“嗯。”

  

方士谦觉得自己现在有点乱。风中凌乱。

  

居然,是这样!

  

我怎么就信了张佳乐的鬼话,相信喻文州想告白王杰希!

  

“好了那么现在我们来聊第二个问题。”

  

王杰希扶住已经不太好的方士谦,“你对喻文州的敌意,怎么解释。”

  

还能怎么解释,王杰希你是挖坑让我跳。方士谦觉得自己最大的秘密都被面前的人看透到底,什么心思都藏不住。

  

“我......”

  

直面的王杰希的眼眸,方士谦觉得任何谎言都苍白如纸。

  

“我以为喻文州是,暗恋你。好啦!我知道我挺蠢的......”

 

“你在吃醋。”

  

“嗯......”方士谦觉得这没法好好玩下去了。

  

“方士谦,你是不是喜欢我啊?”王杰希就这么几句话,捅破了方士谦珍藏多年的秘密。

 

......

  

“是!”

  

都这个时候,还顾忌什么,“王杰希我其实喜欢你好久了,但是就怕你不喜欢我。”

  

他越说越没底气。不就是被拒绝嘛,老脸不要就算了。

  

“真心话?”王杰希问。

  

“真心话。”他答。

  

王杰希哦了一声,笑容慢慢绽放。

  

“好巧啊,其实,我也挺喜欢你的。”

  

王杰希如是说。

  

 


这是来自 @楚念辞 大宝贝的脑洞,感谢供梗。

我乐哥推理天下第一,不接受反驳。

我对鱼鱼真心的,祝福他告白成功!

为方王爱情干杯!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5)
热度(18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七开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