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开纸

原ID:雀别惊枝。新的一年要努力更文呀

【朝希不离36h | 7.6 6:00】方王-猫狗日记

祝王杰希小队长生日快乐!

为方王爱情干杯!

——————————


1.一开始,只是准备养一只猫,或是一只狗。

 

“养猫,”王杰摊在沙发上,有一搭没一搭地看着电视剧,“微草本来就养过猫。”

 

“养狗”,方士谦根本不听他的,“狗多可爱啊,还不需要铲屎,每天带着他出门逛一逛有利于身心健康。”

 

“但是狗叫会扰民。”王杰希皱起眉头,“可能会拆家。”

 

“但是猫会掉毛,一年掉两次,一次掉半年。”

 

“你那是喜欢它吗?你是半年没撸到猫手痒痒,”方士谦一脸鄙夷,“不就是退役半年没回微草看你宝贝儿子了么?而且猫又不进训练室,说是养猫,你只不过出个罐头钱,猫粮都是后勤妹子买的。”

 

鉴于方士谦说的都是大实话,王杰希一时沉默着不知如何反驳。他下意识空手抓了两把空气,二氧化碳哪里得上猫咪们温润柔软的触感,空虚之感涌上心头,有些东西,只有当失去了,才会觉得越发的珍贵。

 

“你也没养过狗,”王杰希尝试换一个思路,“吃什么用什么都要现买,虽说我确实没有养过猫,但再怎么说也是看着微草的猫长大的,我还是有经验。”

 

“还是养狗,晚上又不热,你带着出去逛逛呗。”方士谦一副好爸爸劝说宅家网瘾少年的用心良苦,“你自己摸摸你那肚腩,都快比上叶修了。”

 

哪有那么夸张......王杰希沉思,虽说自己确实胖了一点,那也只能怪方士谦做的饭好吃,挣扎良久,摆烂基因还是占据了绝对优势:“我不行,我放弃,这狗,溜不动。”

 

回复他的是方士谦的恨铁不成钢。

 

“养猫。”王杰希一锤定音。

 

“养狗”方士谦毫不示弱。

 

“养狗你就别想进这个家门。”王杰希步步紧逼。

 

“房产证上写着我俩的名,依照法律规定你无权阻止我进入。”方士谦据理力争。

 

话说到这份上,两人颇有一种针锋相对的架势,王杰希从葛优躺的姿势立刻换成了正襟危坐,他指着窗外38度的太阳质问方士谦:“你不热狗还嫌热呢,这个天你带去遛弯?所以说还是猫好,在屋里就能自娱自乐,还给撸。”

 

“狗有什么不好的,你不是也经常去给咱们小区门口看门大黄投喂骨头吗?”

 

这事儿简直没完没了。

 

两人硬是搞出剑拔弩张的气势,谁也不让谁,王杰希懒得再跟方士谦争下去,他啪的一声关上了电视,扭头进了卧室。

 

“养狗行,以后就别再上我的床。”

 

 

2.

方士谦一个人在客厅,进一步如鲠在喉,退一步越想越气。

 

他也并非是讨厌猫,只是相对于狗,他更偏爱后者。他王杰希在微草撸了十年猫,还不准自己在家撸个狗么?又不是打荣耀去选上防风还是冬虫夏草,至于吗?都结婚这么久,方士谦却还是能从王杰希懒散的外表下窥得一丝的执拗。

 

思来想去,方士谦决定先下手为强。

 

当他抱着一只阿柴满心雀跃打开房门,迎面而来的就是一只碧眼黄花儿的小猫。

 

王杰希隔着厨房的透明玻璃,一瞬间也看到了方士谦怀里的奶团子狗。

 

一瞬间,名为尴尬的气氛在屋内膨胀爆炸。

 

“能耐了啊方士谦,”王杰希冷笑,“先斩后奏了是不是。”

 

“你不也是么,半斤八两。”

 

小猫倒不太怕生,试探着扒拉起方士谦的裤脚,对着小狗细细打量一番,奶声奶气的叫了一声,倒也没多么反感。

 

“过来,豆汁,吃饭了。”王杰希唤着刚到家的小猫,方士谦一愣:“你叫这猫什么?”

 

“豆汁。”

 

他故意的吧!故意的吧!方士谦在心中呐喊,王杰希明明知道自己对豆汁儿敬而远之,还取这个名字,他还非常肯定,呼唤猫咪名字的时候,王杰希露出一抹难以察觉的黠笑。

 

“给你也认识一下,小柴犬,我叫他香菜。”

 

王杰希抬起一个眼皮,呵,方士谦也是故意的。

 

可奶狗也不懂这些,盯着地上的小猫不敢出声,弱小,可怜,无助,但肥胖。

 

懒得跟方士谦计较,王杰希自顾自端着饭出来:“你养你的狗,我养我的猫。晚饭自己去吃。”

 

自己吃就自己吃,方士谦心想我七尺男儿岂能为一碗米折腰,两个人面对面无言地吃完了晚饭,气氛可谓是相当诡异。

 

这都什么事儿啊,方士谦撸着香菜的脑袋,久违的露出了一脸迷茫。

 

3.

但不管怎么说,王杰希还是默许了方士谦养着他的狗,也没有把他从床上一脚踹下去。两人的生活很神奇的达成一种平衡,互不干扰,但又密切相连。

 

但修狗还挺喜欢王杰希的,软乎乎的一个肉团子,挨着王杰希的脚就赖着走不动路。每次王杰希都会轻斥着别挨过来,但也未曾挪过脚。小猫则耐不住闲,趴在方士谦的工作键盘上就开始打呼噜,惹的方士谦一边埋怨着,一边发了九张的九宫格,配文则是“哎呀有猫就是烦恼,没法工作了呢。”

 

评论第一是黄少天竖中指表情包和一句“秀狗滚。”

 

也许是两个人的生活太过于融合,也许是平淡的生活需要漾起的涟漪。两人的针锋相对似乎变了味,演变中似白开水加了糖。活脱就是俩傲娇,心口不一。

 

这样的安静持续到了第二个周末,王杰希给猫拌上猫饭,就听到方士谦在他身后说:“下周,我可能出差一趟。”

 

“出去几天?”

 

“去上海,三天,但也不一定,看那边项目进展。”

 

“香菜......就拜托你看着了。”

 

王杰希皱眉:“我可不会天天晚上遛狗。”

 

那都无所谓。方士谦笑道,要不然,我不早就被你连人带狗丢出去了么。

 

方士谦走了以后的屋子越发感觉空空荡荡。王杰希依旧是每天做着猫饭,而现在是需要两份,他也会牵着香菜在小区溜达,傍晚的风少了暑气,吹在脸上都带着树叶的清香。他在这小区住了快三年,街坊邻居几乎都不认识,就带着狗出去几天,都被邻居大爷大妈追着夸,这狗真乖,模样周正。

 

或许,一开始这并非是一个选择题,都是成年人了,为什么不能是“我全都要?”

 

王杰希这么想着,顺手又摸了一把香菜毛茸茸的大脑袋。

 

方士谦准时地在三天后回到家,他悄声进门,却没有看到王杰希的身影,豆汁闻声赶来,在他脚边绕了一圈,方士谦将他捞起抱在怀里:“王杰希呢?”

 

猫咪自然是不会回答。他四处张望,看见熟悉的身影卧在阳台的藤条椅里,正困的睁不开眼。

傍晚的金光如同织了一张橘色大网,当头罩下,把空气晕染成了暖色,把王杰希的棕发涂抹的熠熠闪光。

 

身边的小茶几上还放着喝了一半的汽水,香菜环在他的左脚边,随着风吹拂摇动着尾巴。

 

方士谦瞬间想到一个词,岁月静好。

 

他轻悄悄的走进阳台,低头端详着这个他看了无数次,但永远也不会看腻的脸。

 

王杰希睡的不甚安稳,指尖颤抖几下,低声呢喃道,“......香菜别闹。”

 

而回应他的,是阔别已久的一个吻。

 

fin.

碎碎念:能参加这次的活动很开心!和众多大佬在一起诚惶诚恐,唯恐自己写的不好拖后腿(认错),思来兴趣还是觉得发个没什么太大意义的小甜饼吧,祝大家能吃的开心!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9)
热度(256)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七开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