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开纸

原ID:雀别惊枝。新的一年要努力更文呀

【方王】文艺少女方士谦

随笔,写废的稿子,但还是觉得挺好玩的,发出来供大伙一乐。

灵感来自微博博主王村村,希望你们开心。

——————————————————————————————


方士谦清晨朦朦胧胧醒来,在自己脸压过的枕皮印里发现一抹蚊子血。


他伸手抚摸过那暗红,触感微凉,沾染不上,自是凝固已久。他迷糊的记着昨晚好像应该有一只蚊子,在他脑壳上方转悠,本着能懒则懒的准则,他把头埋进被窝,听声辨位的那么拍了几下。他并不知晓昨晚那场流血的战争到底是以什么样的一个状态结束,但失血是他,命没的不是他,方士谦盯着那块蚊子血良久,冥冥之中觉得自己应该以一种特殊的方式,来纪念这一天。

 

于是他剪下那块带着血/迹的枕皮,托着它去敲开王杰希的房门。王杰希顶着一个鸡毛头开门见山:“方士谦如果你早晨六点敲醒我的门不是告诉我你买彩票中了五百万,我立马打车送你去北大第六医院。”

 

别介啊王杰希,方士谦头还没露出来,脚先別进去:“我昨晚经历了一场声势浩大的斗争,锣鼓喧天,火炮齐响......总之呢,你方爷爷大获全胜并且留下这个——”他伸手给王杰希看看他剪的凹凸不平的布条,和墨绿色枕皮上的黑色血迹。

 

王杰希开始思考北大六院的热线电话号码。

 

所以呢?他中指揉着太阳穴,“那是什么?你跟黄少天吵架不过泣血了不成?”

 

谁跟他吵了,这是战争的圣遗物。方士谦回答的理所当然,“我昨晚和蚊子战斗成功的结果,我觉得很有纪念意义,想找个相框裱起来。但我又没有,哎,你桌子上是不是摆着一个?”

 

......

 

沉默良久,王杰往外拉开了一丝缝隙,并说道,“方士谦,你真他妈的有病。”

 

一直以来,王杰希都觉得方士谦很难搞,各种意义上。此人简直就无法用常理来衡量,如果说在打职业赛算是耗尽了他所有的正经,私下的方士谦那就不是脱缰的野马所能形容的,其思维之跳跃,行为之诡异,绝非常人能够理解。但令王杰希最不爽的是,方士谦是个在池塘里乱蹦哒的青蛙,但自己却能跟在他身后一起蹦跶,精准的命中下一个跳跃的落脚点。

 

褪去荣耀职业选手的身份,方士谦勉强算的上是一个很好相处的人,他性子豪爽,快语直言,也不怎么记仇,今天能跟王杰希吵到“再奶你我就不姓方”第二天照样赛场上拉的一手好血线。但他有时候又会做出一些很无聊的事情,比如现在,拿着一块每年都可能复刻的蚊子血,非要来铭记这个夏天。

 

王杰希屋里确实有个相框,里面的照片是王不留行的官方宣传图,斜坐在扫把上的王不留行向前伸出右手,指尖聚拢,一团的星火在他掌心闪烁。深色的帽檐下看不太清他的脸,但那上扬的嘴角,无不张扬着属于魔道学者的骄傲。

 

“事先声明,我有是有,但不能把这个相框借给你。”王杰希说,“这是粉丝送给我的礼物,我还是建议你去拼夕夕看看,九块九还包邮。”

 

方士谦依靠着门,悠然说,老王,有些事情只能是现在去做,一鼓作气,再而衰,我是想留下这块布吗?他宛如西子捧心:我只是想留下这份的冲动,以及早晨六点的朦胧阳光。

 

那你怎么打算?王杰希放弃了挣扎。

 

你把相册给我.....哎,我不拿走,方士谦不满道,他伸手接过王杰希的相框,打开后背,把那张剪裁的布条平铺在王不留行的照片背后。

 

你知道,蚊子血还有什么对比含义吗?

 

方士谦把东西再次放回,夹层明显厚了一层的相册看上去有点滑稽。他有一次回到王杰希的桌子上,方士谦说。

 

有些东西,是床头的蚊子血。

 

也是心头的朱砂痣。

 

王杰希按着心头那份突然被冲击到的震动,暗中想到:草,这个逼,又被方士谦装到了。


注释:

1,北大六院:精神病医院

2,关于青蛙的描述来自龙族里恺撒和楚子航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
热度(8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七开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