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开纸

原ID:雀别惊枝。新的一年要努力更文呀

【中草堂:叶下红】微草姑娘

算下来,第一个获得荣耀冠军的的女选手,不是苏沐橙,不是楚云秀,而是微草战队的柳非。

1.

柳非站在训练室的门前,就着铝合金门上黑漆漆的窗户理了理刚剪的短发。

下午两点半不算温暖也不算焦躁的阳光斜斜挂在她的发梢,微草的走廊还是一如既往的寂静,她偏了下头整理着刚到脖颈到短发,细碎的杂毛刮擦而过,略微有点痒。

柳非在门口放空自己一会儿,伸手推开了训练室的大门。

不同于走廊上的静谧,训练室充满着男性荷尔蒙爆发的气味,配合着连绵不断的“哒哒”声,一股脑的窜进她的脑袋。“打游戏为什么不开空调啊这大热天,”柳非皱着眉按下了空调的遥控器,而这一切的始作俑者还沉浸在荣耀的世界中无暇顾及。

“又没人就懒得开。费电。”袁柏清手上动作不停,头也不回紧紧盯着屏幕上不断跳动的小人调整微操,“你怎么来了?”

“我怎么就不能来了?”柳非反问,就许你周末加班不让我也勤奋一会?她笑着拉开自己的电脑,趁着机子还在启动的时间,她往椅子上一靠,舒服的一声慨叹,侧过脖子看着袁柏清的训练。

屏幕上的牧师还在抢着的治疗,袁柏清正和中草堂的大队人马正热火朝天地抢着boss,仇恨还稳稳的拉在微草骑士的手上,但血量不太乐观。柏清不耐烦的啧了一声,这个马甲号装备实在看不上眼,不然在他手里整个队伍稳如老狗。而其他队伍自然是不甘示弱,boss本来就是用来抢的,就算是最后boss归了微草,那也不能让中草堂舒舒服服拿下。四面八分而来的攻击不断骚扰,柏清控制着牧师走位风骚,一手拉着血线一手躲避,一时间竟无人可奈何了了。

手指在键盘上翻飞,boss也濒临红血,袁柏清抿上唇,配合着部队进行缓慢的调整。

“七点钟方向,草丛里面好像躲了一个术士。”柳非一边观望一边提醒,“在准备开大。”

就仅仅环顾四周的几秒,连他自己都没看清,柳非却一眼就抓住了重点。袁柏清手下不带丝毫懈怠,“确定?”

“他要是一顿混乱之雨下来等着被打断吧。”柳非道,“你那神圣之火冷却完成没有?”

“当然,”袁柏清随手拉起一个小治疗术,镜头一转正对着身后那片草丛。

毫不犹豫的,一团神圣之火甩出,草丛里一阵骚动。他头也不回的几个轻盈跳跃,躲进了队伍里面。

随着boss最后的嘶吼倒在血泊中,柏清吐出一口气才偏过头:“非姐可以......卧槽,你怎么把头发剪了?”

柳非嘿嘿一笑:“就剪了呀,长发洗起来好麻烦会浪费时间,夏天还热。”她往前一趴,伸出手掌托住偏侧过来的脑袋,短短的头发随着重力作用纷纷往后倾倒,漏出她的下颌骨。“不好看吗?”柳非笑嘻嘻的问。

“好看,当然好看。我非姐什么头型都能hold住。”袁柏清道,“就是一下子没习惯。”

“看多了就习惯啦,”柳非伸手在键盘上敲击几下准备登陆游戏。她电脑屏幕选的还是第五赛季微草夺冠时候拍的那张照片,镁光灯下每个人都是溢于言表的欣喜和欢乐,雪花般飘落的彩带落在他们头上肩上胸上,但最引人瞩目的还是那个奖杯,那个属于微草的,冠军。

方士谦曾经无数次怂恿柳非把这张照片换掉,因为照片抓拍的时候他正好把脸埋到王杰希的肩窝附近,乍一看颇有一种“治疗之神为成功的喜悦冲昏了头脑抱着队长热泪盈眶鼻涕粘襟”的即视感,方士谦觉得这张图不能很好的诠释自己的盛世美颜,“官网上后期p的那么有水准的图,”方士谦如是说,“你随便挑个呗,这张展现不出我飒爽英姿啊。”

但柳非没换,这张是她亲手拍的,在现场,她举着相机的手都在颤抖,拍了那么多照片也就这张才是最清晰的。她永远都不会忘记那个夏天,阳光,干热,冰棍儿,欢呼,心脏的噗通,还有那个属于微草的荣耀时光。

如果我要是能站在那个领奖台上,柳非曾无数次看着那张照片重回到第五赛季,又跳跃回现在的第七赛季。我到时候要说什么好呢,微草冠军?好像有点敷衍,感谢你们一直对微草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好像太虚假官方,不对不对,到时候上台要是我表现太拘谨怎么办说不出话怎么办?唔,感觉自己说什么都行 ......

柳非知道自己不算是联盟里能排的上名字的选手,即使她是为数不多的女选手。在她前面,有“联盟女神”苏沐橙,有烟雨队长楚云秀。在她身后,雷霆有预备队里有个新来的妞被肖时钦宝贝着,还有烟雨的其他人。她在被尴尬的夹在其中,说不上是出众,也算不上是平庸。

在刚过去的“你最喜欢的职业选手”排名里面,柳非排到了150名。职业选手统共也就300 多的人,她还是在中间。但柳非已经很知足了,看着自己的票数在不停的跳动,看着自己的留言板上又多出来一条留言。即使是最简单的一句“加油!”她也能乐呵呵着躺在床上翻滚一圈,宝贝着一遍遍的仿佛在欣赏着什么世纪珍宝。

那是属于我的粉丝呀,属于我的,仅属于我的。

能被人喜欢并且欣赏是一件意义重大的事情,这件事堪比于卫星撞地球。

还是要努力啊柳非,她望着屏幕上荣耀界面的登陆入口,插进了那张属于她的“叶下红”。

2.

“小别刚打电话问今晚吃啥。”训练了一下午的两人靠在椅子上做手操,柏清打开手机,“你想吃点啥?”

“其实也没多少想吃的,天热腻歪的很。”柳非一边做着手操一边絮叨,“倒是有点想吃螺蛳粉,凉皮拌面......”

“等他回来定吧。”她道,“话说今天怎么没见的多少人?咱父皇母后呢?”

“父皇携带着母后西巡去了广播台例行访问巡视天下,”袁柏清伸个懒腰,“常规赛不是开始了么,广播电视局邀请队长和我师傅去做宣传去了。”

那没说几点回来?柳非问。

群里不一下午都没消息,我师傅能安静到这个时候肯定还在拍摄吧,不然早闹腾开了。柏清想了想道,话说今晚到底吃啥啊。

“算了还是老地方吧,”柳非道,“五点半让小别在那等着,今儿我请客。”

哦哟,袁柏清挑起个眉,非姐今个高兴?

“啊那离我而去的头发是我逝去的青春。”柳非惆怅着撩起现在的短发,“为咱们的青春,干杯。”

半小时后,老孙家排档店。

随着炭火烤制的肉香在牵着盛夏的尾巴游走在空中,孜然,辣椒和油脂的香气更丰富了这种味道。没有什么能比的上在繁忙了一天后找个小餐馆坐着小马扎再配上一顿吱吱冒油的羊肉串儿,如果有,那就是再来几瓶的冰镇北冰洋。

柳非咕噜咕噜一口灌下半瓶的北冰洋,舒服的打来个小嗝,“还是这个爽,”她感叹,“老板再来俩瓶!”

“你喝这么多行吗?”刘小别晃着手里半瓶的饮料,“那可是整整一罐凉饮。”

“没事,我非姐年轻力壮扛水上八楼都不喘一下......呃,”袁柏清那嘴永远在脑子开始思考前就自主行动,然后得到柳非不轻不重的一个肘击。“就你话多,”她横了袁柏清一眼,“我那是渴了着急今个破例,那看我平时不都是保温杯泡枸杞。和父皇一样注重养生。”

“是是是,哎哟非姐你下手能别对着我胃吗我还要吃饭。”袁柏清一脸的扭曲。

“哥们胃在左边,你捂着右边是想表示阑尾在疼吗?”

袁柏清默默的换回了左边。

“再往上点儿,你那是脾脏。”

袁柏清又尴尬而不失礼貌地往上挪了几寸。

刘小别那看着两个人的拌嘴摇了摇头:“你俩吃个饭都不消停,是准备报考德云社幼儿班么?”

“可不是嘛,万一以后打不了荣耀就进相声界混口饭吃,”柳非撩起头发在后面松松挽了个结,刘海还是有点长,晃着有点遮挡视线,“我今天忘记带夹子了,你们谁有吗?”

两个大老爷们摇了摇头。

算了,她安慰自己,吃饭嘛,这么多讲究干什么。正巧一盘刚烤好的鸡翅端了上来,两串有着不同于其他鸡翅端红艳,明显就是加了双倍的辣椒。双倍的快乐。

“来来来吃,”柏清也不继续装病,“非姐你的变态辣,孙老板都记得你的口味了。”

“谢谢啊,”柳非接过那串鸡翅,“所以说,我们是得来这多少次了啊,老板都记得我们口味了,”她饶有兴致的回想着,还是去年在训练营的时候,也就是在那个时候认识了小别和柏清。职业选手里面少见女选手,她一个人傲气的站在屋里,其实心里也是怕的很。那天空调开的很足,她却硬生生热出一手心的汗。一场预选赛打下来手都在颤,忐忑不安的心就要跳出胸腔。当最后看到入选名单里面赫然有着“柳非”二字,她便什么也都顾不得了。

当晚微草人员就组织场迎新聚会,选来选去还是王杰希一锤定音选了这里,一开始柳非以为是因为这里的烧烤特别好吃,后来才知道仅仅是因为王杰希懒的走远。就隔着一条的马路,这个浓郁的烧烤味从此蛮不讲理的混入她的生活,说不上是多么惊艳的味道,偏偏每隔几个星期就会疯了一样的想吃上一次。

也许,是在那晚,她进入了一个新的家庭,这个家庭,叫做微草吧。

“快一年半了呢,”刘小别突然说,“咱们来微草都快一年半了,然后从下个月开始,就正式的打比赛了。”他顿了顿,语气带着少许的缥缈,“正式队员,作梦一样。”

“就是说呀,咱们仨都认识一年半了,但感觉跟认识了半辈子一样。”柏清说,“你还记得当年第一次来,谁也不认识谁,母后就,然后说想点啥点啥,菜单一个个沉默的传过去,后来上了一盘子变态辣鸡翅,我当时还在想说哪个勇士,结果就看非姐淡定的撸了三串面不改色心不跳,当场佩服。”

“北方姑娘吃个辣怎么了,那是你们太弱,”柳非不服,“人生唯有荣耀和变态辣不能辜负。”

“我怀疑父皇当时选你就是因为你能吃辣,打蓝雨一打一个准儿,你还记得不去年还是什么时候,黄少来咱这被忽悠着吃的那串烤肠,都亏非姐临场不乱吃到一点感觉没有才虎的住场面,骗着黄少以为根本就不辣。”

柏清自己说着说着就噗的笑出声,”那照片我还存着呢,谁想看?”

“你居然还存着了,我还以为在黄少压力下都给删除了,给我看看,”柳非凑过去,“卧槽哈哈哈哈哈”

“黄少天前辈不要面子的吗哈哈哈哈拍的太绝了。”

三个人嘻嘻哈哈的吃着烧烤喝着冰饮,这个属于他们的夏天,就要走到尽头,却也从来不曾离去。

3.

“我还是觉得非非留个长头发好看,”方士谦拧巴着身子敲击桌面,面前一摊子吃剩的花甲和横七竖八的烧烤签儿,他们坐在店角落里面,隔着一层人流看着自己的后辈在嬉笑打闹。

“你那是没习惯,我觉得挺好,北方姑娘那中英气。”王杰希磕着花生米,就着冰镇可乐跟方士谦闲聊。他们拍完节目婉谢了节目的配餐,两人一合计,还是晃悠着来到这个烧烤店。

“那是,咱们非非长的漂亮技术又好,走哪儿都是风景线,”方士谦乐呵着看着自己徒弟那拙劣的演技,正背对着他们俩,柳非扎起的头发露出细长脖颈。

“都成大姑娘了,”方士谦突然间有点伤感,“非非到咱们微草好像就是昨天才到一样,一转眼,都十八岁了,打比赛了。”

“还不是你最宠她。”王杰希说,但谁又不愿意宠着她呢。

电子竞技从来都不是一马平川,甚至有些时候残酷的让你不忍直视。玩游戏的女孩子不在少数,但能把这个当作事业的女孩子,要付出更多的决心和毅力。安稳从来都是自家父母对孩子最好的祝愿,而荣耀的赛场,从来都不与这两字有着直接的挂钩。在这个电子竞技还不算是全民支持的时代,付出真心要极大的勇气。王杰希不知道柳非到底怎么说服家里人,但他犹然记得在训练室里小小的身影隐藏在高个中,却从弯曲过腰杆。她的操作不算是最好,刘小别有着手速优势,袁柏清有着不错控场能力,柳非在他们之中甚至处于劣势。

但王杰希从未后悔过选择她,就像每一个进入微草训练营的孩子,都有着无限的潜能和魅力。他们朝气蓬勃,在这个激情的赛场挥洒着汗水,王杰希记得自己对上柳非的眼睛,那股倔强,深深扎根在王杰希心里。

她是一个打游戏不错的孩子,很有天赋,但荣耀赛场上最不值得夸耀的,就是天赋。王杰希曾无数次路过训练室看见那个带着轻微晃动的马尾辫儿,晃呀晃,从早晨到夜晚,再到一声队长晚安,好像这样一天才算圆满结束。

“是啊,我愿意宠着,真奇怪,我才比非非大多少啊,搞的跟爸爸一样操碎了心。”

他抛了个花生在嘴里,“柳叔叔把非非送来那天,我去接的。那天他悄咪咪拉着我聊了好多,什么非非要来参加比赛我也不懂多少,她就拉着我看你们比赛,柳叔也是个开明的人,但无论怎么说,自己闺女就到我们这来,他还是挂着一颗心的。”

——柳非从小就性子倔,但好在这个孩子没什么坏心眼,就是喜欢打荣耀游戏,说要当职业选手,她认准的事儿,我们看着没有走上歪道就支持她由着她去了。

——送到你们微草前我了解不少,也放心柳非在这里。柳非她,她还没成年,如果可以的话,希望你们能稍微照顾下,训练训练该怎么样怎么样,就生活上,我们也是顾不得了了。

——柳非,就拜托你们了。

她要承担着比同龄人更多的压力,这条路是她选择的,也就得咬牙走下去。

“话说回来,柳非今年正式上场,咱们是不是拿那些什么给她庆祝一下?”方士谦端起可乐,往王杰希杯子上一碰。

“送她个冠军怎么样?”王杰希思考。

“就这么说定了啊,今年,微草要是冠军!”

“啊,一言为定。”



注释:在正文中,其实霸图是有过一个女性选手的,但是姓名不得而知,所以我默认是,非非第一个了。

我不管,我就是要宠着非非。

她是我微草大宝贝,不接受反驳。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2)
热度(19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七开纸 | Powered by LOFTER